“三长制”体系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09 15:51:19

为扎实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打通基层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蒙城县立仓镇立足本镇实际,深入融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深化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全力推进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等媒介以及张贴宣传单、组织专人入户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并在辖区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地带悬挂宣传条幅,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大力营造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浓厚宣传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做好人员选配。在前期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农村组织单元划分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配好“三长”人选。片长主要由包村的“两委”干部担任,村党(委)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长主要以由村民组组长担任,与党小组组长相结合;邻长从党员、村民代表等热心村内事业、能力强、有责任心、有一定威望、群众信得过的人员中选出。对邻长选配困难的,实行组织提名、群众表决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实现民主与集中的有机统一。

扎实组织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组织片长、组长、邻长参加业务培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明确“三长”的工作职责,加强“三长”管理与沟通,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及时组织组长、邻长入户收集本组内人口、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并做好登记汇总工作。根据村内人员分布及方便邻长管理的实际情况,1020户居民划为1邻,分级建立“三长”微信工作群”,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李治林)

 


“三长制”体系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