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三项举措激发“三长”工作动力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23 08:58:25

自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城关街道在亮明身份、培训培养、一线锻炼上下功夫,提升“三长”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有效激发“三长”工作动力,使其充分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亮明“三长”身份。城关街道以亮出“三长”身份 、牢记“三长”职责为出发点,为“三长”制作“岗位工作证”,随时提醒自己是一名片长、组长、邻长;通过装订“三长”公示牌,加大对“三长”信息的宣传力度,做到“三长”信息家喻户晓,增强其荣誉感。

注重培训培养。15个社区通过召开136场“三长”见面会、“三长”培训会,对担任“三长”同志的工作职责、服务范围等业务进行培训,使全体“三长”精通业务,增强“三长”的责任感。担任“三长”的党员同志,带头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不是党员的片组邻长,表现优秀的,鼓励他们向组织靠拢,培养后备力量。

加强一线锻炼。注重在争创省级卫生县城、文明创建等大项任务中,提升“三长”的一线业务水平。组织片长、组长带领邻长手持流动小喇叭125个、逐级建立微信工作群宣传邻长制工作;开展入户走访“五个一”行动,发放联系卡、告知书各3.6万份、登记信息通知书6000余份,以房找人、逐户登记人口信息5.8万户。走访过程中,搜集问题205个,现场解决157个,正在协调各部门落实的48个。(胡桂贤)

 


城关街道:三项举措激发“三长”工作动力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