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涧镇:用好“23233”工作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5 08:24:35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双涧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好“23233”工作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两摸排:一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每天对照中高风险地区明细表定时摸排本辖区内是否有境外返回人员、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二是镇村成立督察组每天不定时摸排是否有举办红白喜事的现象。

三管控:一是对人管控。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7天对其进行1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确需返乡的,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第一时间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同时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对事管控。严格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号召所有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陋习禁办。三是对场所管控。加大对居家养老中心、敬老院、超市、银行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

两主动:一是主动消毒。镇直机关、村室、居家养老中心等带头主动消毒,要求其他重点场所定时消毒。二是主动检测。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外出返乡人员返回后及时到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三报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现外出返回人员、发热人员、家中办红白喜事的及时报告,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在以上基础上,同时做好三件事”:督察、通报、带头。即两个督察组分片做好督察通报工作,每天对人员摸排情况、红白喜事管控情况等在工作群及时进行通报;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相关纪律,不外出、不聚集、不办事。

双涧镇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建立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完善各部门协调沟通机制。着力加强防控物资保障,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陆佳明)


双涧镇:用好“23233”工作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