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这项改革安徽全覆盖试点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6 08:26:16

从今年3月1日起,我省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将在全省范围内对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一、直接取消审批


对设定必要性已经不存在、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能够有效实现行业自律管理、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有效规范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取消审批后,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


二、审批改为备案


对可以取消审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需要企业及时主动提供有关信息,以便主管部门有效实施行业管理、维护公共利益的,由审批改为备案。


三、实行告知承诺


对确需保留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企业就符合经营许可条件作出承诺,有关主管部门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纠正不符合经营许可条件行为、有效防范风险的,实行告知承诺。


四、优化审批服务


对不具备取消审批或实行告知承诺条件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应当采取切实措施优化审批服务。


在放宽市场准入的同时,我省积极构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包容审慎监管相结合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1+N”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制度体系,将全省企业划分为守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4类,全面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按照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建立容错纠正机制,对市场主体首次、轻微且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建立容错机制,给予当事人改正的机会。


据了解,2019年以来,相继有13.4万户次和1953户企业分别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有5603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主动申请注销,退出市场。


3月1日起,这项改革安徽全覆盖试点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