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春节返乡人员!蒙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通知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7 08:25:54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返乡人员

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进入冬季以来,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农村地区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明显增多,将会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1号《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返乡人员主要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二、管控措施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返乡时做到:

一是需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车票机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二是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三是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检测费用69元/人次。蒙城县核酸采样检测地点有:蒙城县一院、二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收费从发文之日起实施。


三、有关要求

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制度,由村(居)委会负责查验返乡人员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同时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特此通知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事关春节返乡人员!蒙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最新通知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