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四个突出”为“十四五”开局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8 09:03:08

近年来,城关街道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教育管理、突出减负赋权、突出品牌建设,为“十四五”开局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突出党建引领。认真落实党的基层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管理体系,成立6个社区党委、9个党总支、39个网格党支部压实网格责任。充分发挥驻区单位党组织及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条块结合、干群一体”的体制机制,推深做实“5321”工作法,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疫情防控期间,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1553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一线解决问题32个,此做法被省级媒体宣传报道。

突出教育管理。通过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党员教育培训班、“城关大讲堂”、“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等载体,加强街道、社区干部基层工作知识、政策法规、党性教育等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15个社区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全体党员用积分评“星级”,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奖励激励的依据。实行干部挂职锻炼,使干部直接面对居民,积累工作经验,在工作一线锤炼作风、增长本领。

突出减负赋权。整治考核评比过多过滥问题18条,赋予社区党组织建议评价权,推动社区工作“清单制”,避免“属地管理”泛化。选聘33名街道党工委、社区兼职委员,为所在党组织提供决策参考、纠纷解决、矛盾化解、沟通协调等服务。297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办理事项5万余件。与41家驻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商讨解决实际问题156个。

突出品牌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全面实现标准化的基础上,实施“登高”计划,积极创先争优。通过努力,富园等3个社区分别荣获省级示范社区、市级示范社区,学院等2个社区入选省级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培育库,9个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先后荣获亳州市“五星基层党组织”和“五星远教站点”称号。(胡桂贤)

 


城关街道:“四个突出”为“十四五”开局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