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七个一”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12 08:01:2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城关街道党工委将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七个一”活动,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学习一系列党史丛书。通过读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系列党史丛书,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使广大党员不忘自己对党的誓言和肩负的使命,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自己使命的认知感和认同感。

三是感受一次心灵洗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到党史馆、雪枫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英烈,加深了解革命前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风采,铭记革命党人的光辉历史。

四是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片。街道利用点名会每周观看一部党史电影,各社区党组织广泛利用各类会议时机,集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党史教育片,帮助党员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国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坚定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

五是进行一次党史宣讲。邀请讲师组成员、党史专家、老战士进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一次集中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感受、感动中学会感恩,珍惜机会,全心全意投身到工作中来。

六是组织一次党史测试。 宣讲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史知识测试。既是对党史学习情况的检验,又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的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七是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各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围绕党员联系户、党员示范岗等,积极组织党员扶贫帮困、认领微心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协商议事、参加公益性服务等方式,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创”等工作,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一件实事。(城关街道:胡桂贤)


城关街道:“七个一”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