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10人!蒙城“皖美村支书”擂台赛(决赛)暨远程教育直播大讲堂活动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27 08:16:14

4月26日,蒙城县举办“皖美村支书”擂台赛(决赛)暨远程教育直播大讲堂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于斌出席擂台赛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陶振志,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驻村第一书记、选聘大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全县各基层党员群众通过手机微信、电视节目、镇村远程教育站点等收看直播,在线观看比赛人次超过了22万。

本次“皖美村支书”擂台赛经过乡镇初赛、县级预赛,共有19位选手进入到今天的决赛。决赛中,各位村党组织书记大显身手,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等中心工作,忆初心、谈经历,话担当、晒成绩,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风采。各位评委严格对照“五个过硬”标准,择优择强,综合评选出10名“皖美村支书”。

赛出干劲,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举办“擂台赛”为什么?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级组织的领头雁,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举办“擂台赛”,就是为发现培养村支书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村支书、认识村支书;就是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一股干劲,推动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干工作、高质高效抓落实,创造一种永不满足、比学赶超、拼搏奋进的浓厚氛围。

赛出本领,全方位展示工作新作为

“擂台赛”赛什么?从年初开始,县委组织部就着手开展了“村党组织书记大比拼”活动,指导各乡镇、街道通过书记大讲堂、干部夜校等平台,组织村党组织书记主要围绕村级发展、基层治理、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后备力量等工作人人登台讲、个个晒事迹,接受党员群众评议,产生推荐人选。经过乡镇初赛、县级预赛,19名符合“五个过硬”标准的村党组织书记晋级决赛。他们依托短视频或PPT,重点讲发展、突出亮点,突出重点,捞干的、说实的,通过6-10分钟的陈述,把思路目标、推进路径、有效抓手、精神状态、工作成效等全方位展示出来。  

赛出成效,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擂台赛”赛后要干什么?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元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以培养选树皖美村支书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报纸报刊、广播电视、“两微一端”、公开栏、大喇叭等,集中展现皖美村支书先进事迹,营造学有标杆、干有示范、做有榜样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怎么看,乡村振兴推进怎么干”学习讨论,推动党员干部在精气神、责任心、执行力上比差距、找不足、明方向,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努力奋斗


选出10人!蒙城“皖美村支书”擂台赛(决赛)暨远程教育直播大讲堂活动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