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土镇邵楼村:一个后进村的“逆袭”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30 10:10:13

“不可能吧!”乐土镇6月份村月考核成绩通报后,邵楼村位居全镇第一名,这是大家对邵楼村名次的惊讶与惊叹。

邵楼村因工作落后,班子缺乏战斗力,信访矛盾多发等原因,被列为2019年度乐土镇的软弱涣散村,经过1年的整顿,各项工作逐月进步,特别是2020年1月份以来,各项工作逐月提升,从第15,到10,到8,到4,到现在的第1名,成功实现了一个软弱涣散村的“逆袭”。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任党总支负责人黄思峰同志到村后,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换想法,提出“要想干实事,必须要从思想上团结起来,不等不靠。”说干就干!邵楼村党总支立即采取措施,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量化考核,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通过一系列举措,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质的提升,村“两委”干部齐心干实事,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多措并举,各项工作提升了。每周二按时召开中心党支部成员、扶贫小组长、村民组长、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五类”人员会议,传达镇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工作安排,通报村一周工作情况,安排下周工作,提升了各类人员抓落实的能力。同时加强村后备干部培养,自今年以来,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新发展党员2名,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利用贫困村项目发展资金,积极发展产业项目。争取上级扶贫资金30万元,以邵楼平鑫养鸭场、若涵养羊场为基础,引导群众养鸡、养鸭、养羊,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贫困户也能够就近就业,大大增加了收入。

想方设法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邵楼村袁庄道路常年失修,雨雪天气影响群众出行。3月份,疫情过后,村“两委”通过召开袁庄群众会,号召村民自筹资金38.8万元,积极争取上级农村公益性事业项目资金90万元,修建了6条总长1620米,4米宽的水泥路,解决了袁庄群众多年出行难的问题。

如今,邵楼村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改善了,产业发展了,村“两委”一班人,卯着一股劲,努力勾勒着一幅村美人和的幸福新图景。


乐土镇邵楼村:一个后进村的“逆袭”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