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五大员”助推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推深做实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15 08:49:06

自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城关街道积极发挥片长、组长、邻长的“五大员”(即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和监督员)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政策宣传员。街道选配的122名片长、539名组长、3560名邻长通过流动小喇叭125个、电子屏56个,微信工作群 、QQ群等推送邻长制工作内容。通过培训会、见面会、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务求做到政策宣传不落一户一人。

民情信息员。组长邻长协助片长及时摸排辖区内57801户、122887人的基本情况、房屋状况、经营业态、居民需求等相关工作信息。将排查出来的796户低保、大病、残疾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户等弱势群体列为重点人员密切关注,做好追踪随访。黄海社区邻长黄宝珠在走访中发现一居民家中私自储存煤气罐14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街道安检办联合派出所对此事进行了妥善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矛盾调解员。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及时发现和积极调解身边居民发生的家庭和邻里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刘桥社区居民张伟因要求重新修建房屋和城建队员发生纠纷,通过第六片、第二组组长张秋仁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社会监督员。对上级政策的落实,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劝阻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叶锡珍是学院社区第十片的一名邻长,小巷施工,他顶着烈日义务负责监督,辖区内有散养狗的人家,他找居民耐心讲解养犬政策,就连邻居孩子乱扔垃圾他也要管一管……

为民服务员。随手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专长和爱好,开展力所能及的自主服务。学院社区第九片三组长谢晓丽为行动不方便的高龄老人采集照片时,为了让老人能有一个舒服的姿势,一直弯着腰采集图片的美丽“风景”深深感动了无数居民,被群众称为“最美弯腰”!(胡桂贤)

 


城关街道:“五大员”助推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推深做实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