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集乡庞沟村:电信诈骗不要怕,邻长入户来帮忙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15 08:53:35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教育,王集乡庞沟村多措并举,发挥“邻长制”成效,进一步提高村民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一是多方宣传。利用村广播、党建末梢网格微信群、一封信等载体,对“邻长制”基层体系建设、管理网格等内容进行多角度、全覆盖宣传,让群众了解邻长、拥护邻长,树立“有事问邻长、有难找邻长”思想,为打通基层服务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培训。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时有发生和被骗数额较大等形势,庞沟村邀请乡派出所所长为片长、组长、邻长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题讲座,就农村群众易受骗类型和常见犯罪手段、特点,结合当前辖区内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对“三长”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同时,组织“三长”通过远教播放平台收看相关教育片,进一步提升了“三长”综合素质。

三是入户走访。培训结束后,庞沟村迅速组织7个片长、9个组长、38个邻长入户核对农户信息、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凡是通过陌生人来电、短信、QQ、微信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等涉及金钱交易的,一律遵循“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的原则,第一时间找邻长或报警,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庞沟村未发生一例电信诈骗案件,切实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王振楠 赵薇)


王集乡庞沟村:电信诈骗不要怕,邻长入户来帮忙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