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城镇:“三长”调解矛盾纠纷 促进邻里团结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14 10:08:41
 





坛城镇选择最了解群众所盼所想的村民代表、共产党员、热心群众担任“三长”,邻里之间相互熟悉,及时了解邻里间生产生活情况,拉近了群众间的距离,方便了大家向村(社区)反映有关诉求和意见,及时传达有关为民服务事项。

 

姜营村邻长制通过建立微信群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有纠纷可以在群里提出来,由邻长出面调查清楚,再联系组长和片长,三长和当事人进行协商处理。

姜营村大刘庄刘俊强与刘锋同为姜营村第34邻村民,邻长为刘传义,组长刘俊田,片长武亚兵。刘俊强在微信群里反映与刘锋两家因土地纠纷发生矛盾。经邻长刘传义调查,刘俊强反映的该纠纷地块位于大刘庄南地,该地块是东西地。由于2019年秋种该村是深翻项目村,把两家界址不慎犁掉了,造成两家因地界发生纠纷。经邻长刘传义、组长刘俊田,片长武亚兵和双方当事人在场,把原先生产队发包的土地记账本拿出来,每户都是4人,每人是3.5米宽,每户14米宽,从刘锋南边界址丈量,把刘锋的14米宽归够,再把刘俊强的14米归够,重新把新界址规定好,以后双方不得再动新界址。经过耐心细致地调处,当事人双方都表示满意。

   


坛城镇通过邻长收集报告民情民意,能够及时发现基层社会中不稳定因素及安全隐患,有利于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全镇的和谐稳定,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张兵兵  张琳)





坛城镇:“三长”调解矛盾纠纷 促进邻里团结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