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涧镇:邻长们的一举一动,使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1-25 15:54:04

冬天来了,好多年轻人都不在家,村里的老人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自从有了邻长的帮助,这个严冬,老人们少了很多烦心事。

王湾村邻长王明侠,住在王湾村丁土楼庄,庄里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老年人平时不会使用手机,给孩子打电话,有事情需要联系别人,都比较困难。王明侠便主动帮助这些老人,教他们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帮助他们记下一些重要号码,老人有急事第一个想到她,常听到老人夸“明侠是我们的好邻长,多亏有了她”。这只是邻长王明侠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是老人们切实需要帮助的大事。
曹店村邻长刘瑞发经常入户慰问老人。“天气转凉,可有什么需要帮助?”老人说,年龄大了,行动也不方便,缴个电费都费劲,也不会用手机缴费。于是邻长刘瑞发主动帮有需要的老人及时缴纳电费,有些老人感动的说:“从此我再也不要为缴电费发愁了,有了邻长在身边,我心里很踏实,自己有问题也可以立马反映,并得到解决”。
王楼村村民沈明民家中厕所损坏暂不能使用,家中仅有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沈怀平在家,生活非常不便。王楼村邻长魏俊合发现后立即联系周围在家群众帮助维修,经过魏俊合和邻居们的努力,厕所很快修好,沈大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外面在下雪,身边邻长们的一举一动,使这个冬天更加温暖。(陆佳明)


​双涧镇:邻长们的一举一动,使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