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望月社区:邻长成为“多面手”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09 10:24:11

自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望月社区党委不断激发“三长”活力,积极做好组织群众、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一、协商议事好“能手”

望月社区积极推进协商议事会议建设工作,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书记为召集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社区党委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为成员的组织体系,其中的党员和居民代表同时被推选为邻长,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通过协商议事平台,收集民情民意,坚持“众人的事众人议”,不做样子、不走过场,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为邻长更好的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大事共同协商,小事找邻长,如第二片区第三组第22邻的邻长邹彬彬,同时还是一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邻长职责,近期为居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邹彬彬所包12栋的一户居民想安装天然气,本着方便的原则,打算从13栋接通管道,但需要破坏新修的水泥路面,遭到13栋居民的一致反对,在邻长邹彬彬和组长戴延伟的积极协调下,顺利解决,两栋居民纷纷称赞,真是“邻长是咱服务长,邻里和谐心舒畅”。



二、人口普查好“帮手”

“这次人口普查多亏了柴叔,要不然那几户外出户登记还真是个难题。”在人口普查摸底登记过程中,第三片区组长杨欣然对邻长柴茂才赞不绝口。柴茂才居住的第7栋有几户居民长期外出,一直没登记到居住信息,柴茂才利用左邻右舍,挨个打电话询问,在他和其他几位邻长的积极帮助下,第三片区顺利完成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像柴茂才这样的邻长还有很多,积极配合社区普查员发放一封信、入户摸底登记,及后期比对复查工作,有力提升了人口普查效率。



三、志愿服务小“巧手”

    望月社区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成立了50名党员和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部分邻长也化身志愿者,积极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并通过“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动员邻长中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创建卫生县城中,清理小广告,不怕脏、不怕累;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中,帮助做好“五净一规范”;在平安建设宣讲中,帮助发放一封信,向邻里宣传法治建设知识;在慰问九阳养老服务中心活动中,帮助宣传安全常识,陪老人聊天、修剪指甲等;在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中,利用“三长”微信群,积极推送相关操作程序,为不会操作的居民进行上门激活。进一步激发了邻长的工作积极性和为民服务意识。(郑晶晶)

城关街道望月社区:邻长成为“多面手”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