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涧镇:“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5 08:21:38

近年来,双涧镇注重“乡土人才”的挖掘、培育和使用工作,推动人才和智力农村一线汇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深挖上下功夫

按照“摸清家底、积极吸纳、加强培育、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组织各村(社区)实行摸排与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掘本土人才,积极吸纳返乡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乡村能人、致富能手进入村“两委”班子,提高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二是在培育上做文章

通过推荐培训、邀请讲座、田间课堂等方式,加大乡土人才的培育力度,提升乡土人才的技术本领,号召乡土人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和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实践中锻炼技术水平,推动乡土人才快速成长,提高乡土人才的创业带富能力。

三是在使用上明措施

出台《双涧镇乡土人才管理使用办法》,加大乡土人才的激励表彰力度,鼓励乡土人才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分享自己的致富经验,把有能力的乡土人才发展为党员,把成熟的党员乡土人才吸纳进村“两委”班子,带领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秦占士)




双涧镇:“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