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 “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蚌埠市举行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0 09:01:58

01.jpg

2月18日下午,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蚌埠市举行。本报记者徐国康摄


  2月18日下午,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蚌埠市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领导邓向阳、郭强、谢广祥、刘莉出席。


  东风拂面万象新。蚌埠市高新区内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下午3时45分许,李锦斌、王清宪一行风尘仆仆来到现场,结合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听取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李锦斌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目的是发挥投资关键作用,通过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调结构、补短板、增动能,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


  随后,李锦斌、王清宪等省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蚌埠市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产品展示,深入了解产品性能、技术优势、市场应用等情况。看到一款款新兴产品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李锦斌高兴地说,突破一项关键技术,形成一个主打产品,就能带动一个新兴产业。要聚焦新兴产业发展瓶颈,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着力培育高质量的千亿级企业、万亿级产业。


  李锦斌强调,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我省制造竞争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现实需要。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攻坚突破作用、国家战略政策叠加效应、重大项目载体支撑功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加快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完善实施“三个走”、月度项目集中开工等工作机制,打开市场大门,让资金、项目、人才都进来,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抓投资、抓项目作为驾驭发展能力的重要现实检验,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项目建设,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快培育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建立健全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制度,努力交出一份出色的发展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共集中开工272个项目、总投资1330.8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主会场设在蚌埠市高新区凯盛科技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现场,其他省辖市设分会场。


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 “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蚌埠市举行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