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坊镇母集村:“三化三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3 08:25:45
岳坊镇母集村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严守“生命至上”底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立足“三化三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打硬仗、打赢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深化思想认识,从高度上重视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是防范聚集性疫情的重点时段。为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村“两委”高站位、树底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起片长联组、组长联邻、邻长联村民的三级网格分包机制,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靠前战斗,成立应急值守队伍,每天组织人员对村室及卫生室进出人员测温登记,有序安排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细化人员摸排,从制度上管控

该村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三长”、党员和志愿群众参与防疫,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防控网。通过防控网,该村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形成了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库。同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实行“逐人包保”和“日报告”制度,明确和严肃了各村组负责人防疫责任。
强化宣传氛围,从力度上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造浓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该村结合县疫防指下发通知通告,录制本村疫情防控宣传音频,通过村村通广播反复播放。该村线下组织“三长”进组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号召返乡村民自觉居家隔离、不到人多地方聚集和外出佩戴口罩,线上通过“三长”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通知,充分发挥了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优势,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到位。(李鹏飞 段洪燕)


岳坊镇母集村:“三化三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