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2 08:29:34

2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副书记孔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守雨,市纪委监委一室主任孙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县长孔祥永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孔祥永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并现场回应表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孔涛对我县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及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孔涛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贯彻了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了严、实的标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体现了巡视整改的内容,切合了蒙城的实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的目的。

孔涛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做表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深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初心担使命,把为蒙城人民谋幸福,为蒙城经济社会谋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精心谋划,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孔涛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抓改革促发展上做表率。要紧扣市两会的部署要求,聚焦蒙城“十四五”时期总体发展定位,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始终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的务实作风,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在发展中统一思想、在发展中凝聚人心,以发展实际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优势,扬蒙所长,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做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品牌,要以完美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建强产业承接平台,锚定产业承接重点,优化产业承接环境,推动三大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

孔涛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在办实事、惠民生上做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查民情、听民意、惠民志、解民忧,加强社会保障兜底,用心用力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会稳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兜底性、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孔涛要求,要严格纪律规矩,在抓班子带队伍上做表率。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要求,围绕“四看四促”主要内容,落实“五紧盯五整肃”要求,突出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作风根基。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聚焦省委“1+3+1+N”整改总体框架,结合蒙城实际,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突出靶向施策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建立问题任务,实现责任清单,确保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于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按照“四化三可”的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扎实实逐项逐条整改落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动力和能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蒙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结束时,县委书记、县长孔祥永代表县委常委会表示,将以问题整改为重点,增强直面问题的魄力、真抓实干的定力、紧抓常抓的毅力,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纵深推进“三位一体”为主线,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县域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推动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县委常委班子建设为根本,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政治建设强党性、突出能力提升练本领、突出真抓实干转作风。在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破解各项体制机制弊端的过程中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刘卿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东升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