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建设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3 08:21:28

蒙城县围绕联合党组织作用发挥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工作体系,注重分类指导有力推动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构建抓联合党组织建设工作机制该县县委组织部牵头,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联系2-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定期召开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不断压实成员单位抓联合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坚持“一线工作法”,积极组织工委委员定期到联系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调研,与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座谈,帮助联合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拓宽联合党组织发挥作用渠道。联合党组织结合覆盖企业、社会组织行业特点,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中发挥积极作用。新冠疫情发生后,蒙城县8家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140人,发放防控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安徽裕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蒙城城市疫情防控宣传专题片》,展现了在县委领导下,党员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场景,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的决心和信心。疫情期间,在联合党组织的号召下,覆盖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县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部门捐款捐物合计13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三是强化联合党组织工作保障。蒙城县各级党委在人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投入,有力地保障了联合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在人力保障方面,县委非公工委选派73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派驻7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实现了联合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全覆盖。在财力保障方面,县委非公工委从年度工作经费和党费留存中拿出10余万元用于联合党支部活动中心建设、“五抓五送”活动、慰问困难党员职工等,有力保障了联合党组织的活动开展。


蒙城县:三举措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建设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