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学史力行,“五心调解法”化解居民矛盾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29 08:36:48

近日,第五片片长武冰洁接到邻长马芳侠电话,王玉龙和王振两邻居因为宅基地地界纠纷问题吵起来了。接到电话以后,片长会同社区调解小组、邻长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双方当事人因为宅基地地界纠纷问题引发矛盾,王振家因安装排水管占用了预留的宅基地,而排水管排水时流向王玉龙家,故而两家发生争吵。详细了解情况后,社区调解小组分别了解双方诉求,听取双方关于争议宅基地的情况表述。然而,调解小组发现双方各说各的道理,并均对预留宅基地有异议

于是,社区调解小组找来居民组长,一边调取居民组原始账本资料,实地测量宅基地,一边对双方当事人分别从讲法理、讲事实的角度劝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说教,双方终于放下了成见,互相退让,最终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黄海社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热心问耐心听细心查诚心劝贴心想五心调解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为群众办实事”内容实在。(徐颜颜)




城关街道黄海社区:学史力行,“五心调解法”化解居民矛盾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