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涧镇齐山村:迎着春光种树忙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4-07 08:04:06

随着天气转暖,春暖花开,正是种树的好时节。小涧镇齐山村邻长张玉侠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村里的植树工作。

“俺嫂子,现在正是种树的时候,你们那门口也是空着,种两棵树多好看。村里也正在搞美丽乡村建设,房前屋后都给咱打扫的这么干净,咱也得支持村里的工作……”每到一户,张玉侠就主动做起乡亲们的思想工作。

家住齐山村陈庄的张玉侠,原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于2017年光荣脱贫,现在村口的一家农家山庄务工。2020年8月,听到村里在选邻长时就主动去村委会报了名,并成功当选。“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现在的好日子,我当然得支持村里的工作!以后大家有什么需要村里帮忙的,就直接跟我说……”邻居们问她为什么当邻长时,她总是这么说。

“像张玉侠同志这样的邻长,齐山村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现在的好生活,主动申请当组长、邻长,帮助村里开展中心工作。今年三月份,在我们“三长”们共同努力下,齐山村发动群众自主种树1000多棵。”齐山村党委书记徐建亮介绍到村里的邻长时,不由自主的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小涧镇齐山村依托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选优配强片长、组长、邻长,广泛参与到村脱贫攻坚、清洁工程、信访矛盾化解、疫情防控等多项中心工作,极大地减轻了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压力,帮助老百姓解决了生产生活中很多小事、实事、难事,真正打通了基层党组织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米。(何彪)


小涧镇齐山村:迎着春光种树忙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