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打好“组合拳” 有力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工作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0-15 08:20:42

蒙城县坚持将换届宣传工作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打出了三级联动抓、上下齐发力、动静两结合的组合拳,党员群众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三级联动抓。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舆情组,专班负责,统筹指导全县换届宣传工作。各乡镇换届办成立宣传小组,党委宣传委员亲自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点对点”督促指导开展换届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5600余名村组干部落实包组联户制度,实现对全县36万户群众的全覆盖宣传。

坚持上下齐发力。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换届宣传。线上,在电视台、先锋网、蒙城组工等平台开设村(社区)“两委”换届专栏,推介《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典型案例》,通过邻长制微信群推送换届政策。线下,召开动员培训会议312场次,下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2021年)》600余本,发放《致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和换届知识明白卡,有力提升了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坚持动静两结合。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巡逻小喇叭、户外电子屏等每日早中晚三次循环播放换届宣传音频视频。组织600名镇村干部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公园角落、田间地头、家里门口等用接地气的语言开展宣讲3000余场次,让换届政策党员群众“听得到”。充分发挥传统宣传媒介优势,在县内主干道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0余幅,制作宣传板报300余块等,让换届政策党员群众“看得见”。


蒙城县:打好“组合拳” 有力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工作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