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岳坊镇:“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20 08:57:03

为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打造担当作为的公务员队伍,蒙城县岳坊镇党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把考核程序、注重结果运用三项举措,精心组织、公正评价,高质量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扎实开展。根据蒙城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该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设立镇考核委员会负责考核工作,按照“总结述职、民主测评、了解核实、审核评鉴、确定等次”的程序进行年度考核。细化考核流程范围,坚持考核程序到位,创新考核方法形式,18名被考核公务员按照职位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工作总结和简要述职。


严把考核程序,确保成绩真实公正。为公正考评每一名干部,该镇对被考核公务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围绕政治素质和工作实际对公务员进行了“精准画像”,同时开展服务对象评议。该镇依据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将平时考核结果按百分制折合成“平时考核得分”,占公务员个人年度考核总分的50%,对于平时考核评鉴结果低于60分的公务员不推荐为年度评优。提前听取镇纪检关于评优人员党风廉政情况,确保考核质量。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提振队伍精神。该镇党委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年度考核给予嘉奖,并在公务员职级晋升、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推荐挂职锻炼时优先考虑;对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和不定等次的,予以提醒谈话、调整岗位等形式督促整改。该镇充分发挥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激发了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蒙城县岳坊镇:“三举措”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为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打造担当作为的公务员队伍,蒙城县岳坊镇党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把考核程序、注重结果运用三项举措,精心组织、公正评价,高质量做好20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