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4 09:48:17

12月31日,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决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分析我县发展形势,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集体讨论《中共蒙城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中国共产党蒙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蒙城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蒙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孔祥永作了讲话。

孔祥永指出,要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规划建议》。要强化重大战略叠加的机遇、凸显区位优势的机遇、政策红利释放的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对标目标。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坚持“四化三可”,抓好任务分解。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前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能力意识,进一步提升本领。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本单位、本部门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来思考和谋划,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聚焦目标使命,科学实施“十四五”发展战略。遵循五个基本原则,找准五大发展定位,努力实现六大发展目标。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要精耕细作主导产业,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快发展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发展新型建材家居产业、加快发展食品制造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要聚焦“两新一重”扩投资、聚焦“政策支持”引投资、聚焦“线上线下”促消费、聚焦“人流物流”建体系。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开展城市“双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乡镇错位补位发展。要扩容升级现代服务业,持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要加快服务业发展政策供给、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加快生活性服务业优化布局、加快服务业融合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要加大环境整改力度、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深化环保机制改革、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锻造经济发展最强引擎。要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加快开放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力度。要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幸福指数。要着力解决好住房突出问题、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孔祥永强调,要坚决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紧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落实落细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返乡创业工作,认真做好2021年项目谋划实施工作,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委副书记刘卿,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列席本次会议。

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