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蒙城县:“四措并举”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7 08:17:45

近年来,亳州市蒙城县注重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把干部选拔源头关、强化干部培训、完善激励保障措施、增强基层干部后备力量着力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一是落实县乡联审,把好基层干部选拔源头关。坚持村干部凡动必审”“凡动必备。蒙城县委组织部会同县民政局,在乡镇党委初审的基础上,组织15家县直单位对村干部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县级联审,把好村干部入口关,坚决防止有前科劣迹人员混入村干部队伍。2020年全年,先后组织5264人县级联审。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制度,坚持村党组织书记调整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机制,以更加标准选优配强了19名村党组织书记。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

二是强化培训学习,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该县全面推广零距离服务群众“5321”工作法和三个三分之一议事法,改进村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按照分级培训原则,推荐36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县级以上示范培训班,县委组织部举办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集体经济发展等培训班2期;16个乡镇(街道)依托乡镇党校举办专题培训班36期对其他村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培训。47名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

三是完善保障机制,提高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贯彻落实《亳州市激励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八项举措》,评选22名优秀村和社区书记享受副科级领导干部工资待遇。2020年,村(社区)两委正职年均基本报酬3万元(每月2500元),较2019年初增长3600元,增幅达13.6%两委其他成员按照不少于村(社区)两委正职的70%确定基本,年均达到2.16万元,较2019年初增长2400元,增幅达12.5%。在全面落实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1354名符合条件的在职村干部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每人每年200元的标准为在职村干部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20201-11月份,共发放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2002.9979万元。

四是拓宽选才渠道,增强基层干部后备力量。县委组织部着眼于今年村两委换届,按照每村1名的标准,选聘29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村和社区任职,对工作力量薄弱的村开展组团式选聘,又选聘了26名大学生,有力加强了村级力量。同时,将表现优秀的1350名村级专干、自然村中心党支部成员、扶贫小组长、发展顾问等,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加强教育培养,成熟一个使用一个。


亳州市蒙城县:“四措并举”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